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20多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终身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在实践中锐意改革、创新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国民经济建设,着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化与人才培养、科研的融合,为学校发挥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职能奠定坚实基础。

我校非学历教育开办至今,与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共建了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等33个培训基地;拥有30家实体办学单位。

非学历教育实行“管办分离”的办学模式,即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作为职能部门,代表学校统一管理全校非学历教育,负责非学历教育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非学历教育培训管理规范,审核批准办学单位的合同、项目、课程等。

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办学秉承教育服务社会的理念,坚持创品牌、扩影响、促合作的办学定位,结合新时期办学实际和发展需要,以对接国家战略发展目标、提升学校学术声誉和影响力、深化扩展校内外合作为方向,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各领域培训了大批干部、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