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数据分析基础公需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为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的转型,培养储备数字人才,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全市数字化信息技术人员举办了“数据分析基础”公需课。该公需课由上海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指导,于3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首次顺利开播。为提升该公需课的教学效果,3月25日上海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组织了教学研讨会,协会凌永铭秘书长及相关授课教师共1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产业创新中心主任王彦对该公需课做了阶段总结,从“主要做法和特点”和“下一步的打算”两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集中优势力量,确保项目按时启动。选拔了财务骨干、系统开发、教务管理各个部门的老师组建了数据分析基础公需课项目团队。同时,为打造有影响力的公需课,与上海“数字化城市”建设的发展同步,学院组织专家深入研讨,精心设计课程的框架体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丰富了贴近行业应用背景的数据案例,力争在一天半的时间里让学员学有所获,提高数据感知、分析与应用能力,提升个人竞争力。课程内容从基础理论到案例应用,层层递进,通过实际行业数据的分析深入浅出地传授知识。在线课程通过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高清演播设备进行直播,画面清晰有质感,直播课堂场景富有科技感和人文创意,突显了课程的专业性和高品质。

王老师介绍完总体情况后,参会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对后续教学的改进措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围绕如何平衡授课过程中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如何设计片头视频以使学员有更好体验等话题热烈交流,分享观点。

通过此次研讨会,公需课的授课老师对于后续课程的教学更有信心,必将在今后的课程中进一步提升专技人员的数据分析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