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质量 重特色 凝铸高教培训品牌——终身教育学院举办2022云南省教育工委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8

    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云南省教育工委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于119日至13日在交大长宁校区成功举办。这是继“2017年云南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与推进高校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2020年云南省高校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2021年云南省州市县教育工委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之后,学院第四次承办云南省组织部和云南省教育工委共同主办的高层次研修班。

2C229

1113日下午,本次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云南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云南省教育工委组织部长彭义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等领导出席。

6970A

陈世波对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次培训班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领导指示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主题聚焦,效果明显,主要体现为以下四个方面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二是主题集中,内容充实;三是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四是纪律严明,作风务实。他对学院在教学组织、日常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做到了“十分认真、十分用心、十分细致”。

70C97

顾锋在结业致辞中提到,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与云南省签署了一系列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不断加强校地、校际共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医疗帮扶、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成果,本次培训班体现了云南省委组织部和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对上海交通大学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他肯定了学院对于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认为我院的工作体现了交大水准、展示了交大风采,做到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57D4A

李昕荣对经济管理创新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云南高校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组织、小组研讨、参观交流等方面都非常成功,建议将此模式推广到更多省份。

7A073

本次培训班49名参训学员,都是来自云南省属各高校的校级领导,层次高、范围广。学院对培训班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课程设置推陈出新,在师资遴选上精益求精。培训班课程紧密联系二十大报告,涵盖了二十大精神解读、高校治理实践、高校党建创新、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打造等前沿内容,配备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的豪华授课阵容,这些老师既熟悉高等教育的理论前沿,又具备高校管理的实践经验。一场场高站位、高水准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共鸣。

723EC

学员们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教授们热烈互动,互相切磋,教学相长!

79498

除了在课堂中聆听专题讲座,学员们还到大零号湾现场参访交流,学习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先进做法。

5AB27

白天的学习意犹未尽,学员们还在晚间自发组织小组讨论,探讨如何理论联系实践,将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本项目由终身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创新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