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二十大 为党育英才——终身教育学院举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2022年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22-11-28

        伴随着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系统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顺利举办。培训示范班共分两期,分别于10月24日至28日及11月7日至11日开班授课,强化高知识群体对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了解,明确入党的目的和意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培训班得到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和学院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为培训班安排了高端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全面的课程内容。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讲授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解读民法典新增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解析二十大会议报告精神,终身教育学院院长胡洁带领学员走进元宇宙时代的社会融合创新,安泰管理学院罗守贵教授分析宏观经济政策及未来展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凯剖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全林教授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引领学员对标党章、端正入党动机。课程设置方面不仅涵盖了入党应知应会、二十大会议报告精神、社会主义思想, 强化政治导向,还突出需求导向,坚持前瞻导向,从经济、科技、法治等多维度,强化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升华理想信念。

        培训班还采取了融合创新式的课程模块和授课形式,通过《重走长征路》模拟沙盘推演活动引领学员追寻红军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互动体验式培训模块中,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猛带领学员体悟团队领导力与执行力的重要性。培训班为学员安排了丰富的晚上班会研讨活动,“学员论坛”创造了难得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党建+”主题研讨中学员们分享各自学校的党建优秀做法, “学习心得分享会”上, 学员们深入总结培训心得体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端正入党动机,对标党章,查找自身与合格共产党员的差距。

        10月28日下午,2022年系统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第一期)召开了结业典礼。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陈皇、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院长胡洁出席,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杰主持。

        学员代表王枫发言表示,要将“博学精研”、“学以致用”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根本方法和行动体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仰颐在总结讲话中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表示学校组织部和终身教育学院对此次培训班非常重视,邀请了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三个学院的院长来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她代表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期盼学员能够高举旗帜、团结奋斗,坚持学习、终身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陈皇高度赞扬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培训效果,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第二,传承榜样精神力量,进一步筑牢入党信仰。第三,立足新征程新要求,进一步践行使命担当。

        11月7日下午,2022年系统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第二期)召开了结业典礼。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姜舒婷、贾国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杰出席,终身教育学院章晓卿主持。

        学员代表孙树林发言表示,从五天的培训学习中,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从自身局域狭隘的小世界跳出来,参与到建设中国现代化强国的大事业中去,希望能够实现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

        白杰在总结讲话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表示交大党委组织部和终身教育学院对此次培训班非常重视,邀请到了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三个学院的院长来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充实,采用了富有创新的授课形式。他充满激情地讲述了交大人的“西迁精神”,号召学员们如交大老校长唐文治所期望的那样,成为“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砥砺第一等品行。

        姜舒婷高度赞扬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培训效果,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传承老一辈专家学者的精神力量,筑牢入党信念,坚定信仰,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岗位实践,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2022年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两期课程已经圆满完成,期望所有参训学员日后能够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崇高使命,听从党组织号召,齐心协力、努力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