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学院一行赴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猛带领行业创新及高教服务相关同志赴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进行交流,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院长助理任涛、李佳以及党政办、高端培训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活动。

赵长颖院长代表低碳学院,对终身教育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低碳学院的建院定位和办学优势,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学院致力于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人才,组织前瞻性、系统性的低碳产业高端培训,开展前沿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推动低碳技术的成果孵化,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打造低碳领域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推进上海乃至全球低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陈猛副院长对终身教育学院进行了介绍。终身教育学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势学科,对标国际名校,打造全球创新课程体系,服务国家创新战略,探索构建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终身教育体系,和专业院系一起共同打造好、维护好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品牌。他强调非学历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终身教育学院积极探索为专业院系提供支持,将终身教育学院的市场开拓、项目开发、管理服务、非学历教育质量保障等优势与专业院系科研、师资、课程及教学优势相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与会成员就如何发挥双方优势开展非学历教育合作进行了探讨,探索非学历教育校内合作模式的新思路,旨在将上海交通大学低碳学院的前沿研究和实验实训转化为非学历教育培训资源,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此次终身教育学院的来访,是终身教育学院与低碳学院共同探索未来发展之路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