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直击 | 中国农业银行2023年总行青年骨干训练营顺利启航
发布时间:2023-05-15

2023年5月6日,中国农业银行2023年总行青年骨干训练营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举行开班典礼,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年轻骨干们齐聚一堂,在这个充满朝气与希望的五月踏上求知之旅。

本期训练营通过线上、线下和移动课堂、工作坊等教学模式联动展开。在为期11天的课程中,学员们将在高金一流师资团队的引领下,深入探究宏观视野、宏观经济展望、综合素质和领导潜能四大板块,收获兼具深度与广度的学习体验和极具指导意义的宝贵实践经验。

开班典礼当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汤军,中国农业银行研修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锋,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资金运营中心副总裁叶淑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ED项目副主任赵国玉等人员出席典礼。

典礼伊始,朱启贵书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致辞。他介绍道,高金是2009年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成立的。自建院以来,高金始终以“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为目标,从全球一流商学院和金融机构吸引了一批世界级的资深学者和专家,初步形成了金融领域“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唯一”的师资阵容,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高端人才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

朱书记进一步谈到,本期“中国农业银行2023总行青年骨干训练营”,是高金与农行围绕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青年骨干培养方针,共同研发打磨的专题项目之一,特邀上海交大多个学院的顶级教授和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宏观视野、宏观经济展望、综合素质和领导潜能四大板块,课程将以更专业、更多元、更前沿、更落地的方式,帮助学员们收获新知,在思维碰撞和探讨问题地过程里,相互启发,学学相长。

随后,汤军为“中国农业银行2023年总行青年骨干训练营”的开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农业银行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员工队伍建设,举办此次训练营是落实《中国农业银行加强总行青年员工培训若干措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员工队伍的重点行动。他强调,青年员工应当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此基础上勤学苦练、增长本领,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努力使自身素养水平始终与推进农行改革转型相契合、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适应;于此同时,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特长,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面对困难矛盾迎难而上,在层层历练中砥砺意志、积累经验、锤炼能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汤军线上致辞

汤军向农行的青年骨干们提出殷切期望:“农行青年们生逢其时,社会发展和农行发展都给个人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舞台,未来的事业依靠青年,也属于青年。年轻人一定要珍惜时代机遇,珍惜培训机会,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将组织的培养转化为奋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国梦、农行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最后,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的冯炳辰作为班长,代表农行全体学员发言。他认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总行青年骨干员工,肩负着农行经营管理工作在顶层设计上的具体落实的使命,更要树立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抓住机遇学习,不断用新理论、新知识、新观念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才能适应形势要求、胜任后续工作。“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在学习期间严格自我要求,最大化提升学习效果,并凭借学习所得,更好地指导和助力后续的工作实践,为农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的冯炳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倾听、分享、互动……本次训练营的课堂由此展开。宏观视野板块,学员们将走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等课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宏观经济展望板块,教授们则将带领大家集中探讨“中国式现代化”、“2023经济复苏中关注的主要问题”等话题,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在综合素质板块,学院安排了“金融行业法律风险与治理防控”、“创新思维方法论”等讲座,分享行业前沿;在领导潜能板块,“领导力与领导艺术方法”、“如何带好团队”等实践性课程也将助力学员们学习掌握科学决策、团队管理的方式方法,增强大家带领队伍的能力。

本次培训班同步展开线上课堂,60余位学员在线聆听

细数中国农业银行与交大高金的合作历程,从2017年“金融科技与科技金融”的培训项目至今,已有6年。未来,高金将一如既往地以顶尖的师资、特色的课程体系以及丰富的交流活动,为来自农行学员们提供支持和服务,为培养复合型金融人才贡献高金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