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西藏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4

2A3DC

为深入推进西藏中小型企业转型发展脚步,提高企业家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西藏班开班仪式于5月11日在上海交大长宁校区顺利举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安央金,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二级主任科员白玛康珠,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领军人才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洁,学院副院长陈猛,院长助理、领军人才培养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野萤,行业创新中心主任惠晓丹等出席。仪式由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张真主持。

胡洁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自己参与领军人才万人计划的亲身经历。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鼓励学员学习更多先进知识拓宽视野、二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多走出去多交流,充分利用好领军平台优势,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15CA1

安央金表示自治区经信厅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家的培养,为全面推动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先后推动出台了多项惠企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加快成长。她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实现新合作,运用好资源人才优势;二是适应新形势,掌握好综合技能知识;三是树立新标杆,引领好行业发展方向。

往期学员代表林芝盖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丽分享了在领军人才培训班一年的学习经历与感悟。本期学员代表西藏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焱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的期待,并承诺会“用心学、用力学”。

随后,与会领导们分别为本期学员代表佩戴领军人才徽章和上海交通大学校徽,并授予班旗。同时,为表达对培训班崇高的敬意和感恩,西藏学员代表为各位领导献上了哈达。

陈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对领军人才的项目特色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学员们能够树立家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珍惜可贵的来交大培训的机会,静心学习,传承领军精神,弘扬领军文化,在西藏自治区起到标杆示范作用。

当晚,班级组织了首次班会,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让学员们相互认识和了解,并采取自荐加竞选的方式,最终产生了本期培训班的班委成员。学员们一致表示,将万分珍惜此次在交大的学习培训,将所学所得为西藏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为切实做好中小企业的指引工作,在《国家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启动的项目,旨在提供管理者素质培训、企业战略转型的现实平台。西藏作为中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门户,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营商环境都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西藏自治区企业家们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正在乘“势”而上,向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进。终身教育学院欢迎更多的自治区企业家朋友们加入领军平台,提升自我,做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