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常营地区基层治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7日至18日,北京市朝阳区常营地区基层治理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常营地区50余名党政领导及基层干部分两批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充分发挥社会资源优势与科研学术优势,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并先后组织学员前往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办事处、闵行区虹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徐家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乐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宝山路街道办事处、闵行区马桥镇走访考察,了解上海基层治理先进经验和优秀实践案例。此外,还带领全体学员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荣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并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我院积极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依托学科优势和智库平台优势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此为基础打造了品牌培训项目。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及兄弟院校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同时邀请上海多个街道领导及工作者分享经验,通过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对上海基层治理经验进行归纳、梳理和总结,与学员日常工作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