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基金非学历教育2016年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31

各非学历教育机构:


随着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对非学历教育提出满足教育者多元化需求,促进高等教育创新等命题,非学历教育与学校文科教育处决定开展2016年学校文科基金非学历教育课题申报工作,请各机构认真组织。

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要求对我校非学历教育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进行研究;一般课题针对非学历办学中实际问题进行研究。非学历教育研究课题研究要突出与非学历教育办学实践结合,问题导向的原则。

一、研究范围

1、重点课题研究指南

在前期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将“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与发展战略专项调研”的内容聚焦到以下方面:

(1)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与学校与合作方合作共赢模式研究

(2)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与政府等得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研究

(3)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海外资源利用与开拓研究

(4)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质量评估与绩效提高的策略研究

(5)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从业人员工作动机与组织激励研究

(6)互联网+时代下高校非学历教育发展模式与战略研究

2、一般课题参考范围

针对当前非学历教育问题进行研究,题目自拟。

二、 申请资质

重点课题要求部长或中心主任牵头研究,非中心主任以上人员研究需要部长推荐函。我校从事非学历教育的所有人员都可以申报一般课题。

三、申报程序

1、    课题申报

课题申报时需提交《文科基金非学历教育2016课题申报书》(附件1)电子文本1份。申请书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电子版发给xiao__yu@sjtu.edu.cn,截至时间为2016430日。

2、  课题评审

课题申报截止后,由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并在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网站上统一公布结果。

3、课题立项

各立项课题资助额度为:重点课题经费3000-5000元,一般课题经费1000-2000元。

4、  课题结题

课题完成后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进行课题验收,对优秀成果给予一定奖励。文科基金非学历教育2016年课题完成时限一般为1年。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总办公厅307)

电话:021-62933055;13247128381

传真:021-62933055

联系人:肖宇

电子邮箱:xiao__yu@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

2016年4月13日

 

 

 

附件:文科基金非学历教育2016课题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