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哥本哈根时代——低碳经济与生活(公益讲座 2)
发布时间:2010-04-12

48日,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胡昊教授应邀,在上海科学会堂做了题为:“后哥本哈根时代——低碳经济与生活”的第二场专题演讲。教授从气候变化、低碳经济、碳交易三大方面,通过视频、图片、数据等资料为学员们介绍了目前全球气候变化的情况,分析了根本哈根气候峰会上各国的表现,解释了低碳经济的概念,也提出了发展低碳经济的个人见解。

“上海工程师继续教育讲座(Continued Engineer’s Learning  Lectures of  Shanghai)”,简称“CELLS ,寓意该公益讲座为公众的“充电池”,构建上海工程师人才队伍的“细胞”。该讲座已连续举办两届,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被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列为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分项目。作为该系列讲座的主办方之一,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利用学科优势,在课程设置和师资安排中发挥了主导作用。今年第三期系列讲座共分十讲,将于3月至7月间持续展开,每两周举办一次,其内容涵盖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低碳能源与经济、上海构建国际航运中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及传统国学文化、职业规划等诸多专题,将帮助工程师们拓展视野,开阔思维,填补知识缺口,持续地提高实践能力,以适应当前科技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