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非全日制教育中心

单位名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非全日制教育中心

主要提供的培训:材料相关专业技术培训、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经理人培训、工程管理研修班

培训中心联系电话:

闵行校区办公室:

  • 材料学院徐祖耀楼4002

  • 021-54747762 (陈老师);13636374432 (刘老师) 

徐汇校区办公室:

  • 教三楼338

  • 021-62932247(贾老师)

单位介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非全日制教育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学院为接轨教育部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加快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建立健全继续教育”发展纲要,充分发挥优秀师资、面向社会和企业、实现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而建立的三大平台之一。中心职责:非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材料及相关行业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及工程管理人员进修;材料学基础课程或通识课程慕课(MOOC)课程建设与管理。中心着眼于解决企业创新发展遇到的人才、技术和管理瓶颈,促进校企校地合作发展共赢。

中心以学院为依托,秉承“崇尚科学、躬行实践、砥砺诚笃、矢志卓越”的办学精神。在人才培养上,贯彻落实上海交大“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强调“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有机统一。始终注重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国家重要领域的关键性问题,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技术人才支持。中心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以合作企业和校地平台为抓手,为学院在研究方向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对接等方面提供了多样性的沟通渠道与合作平台。 

网站链接:http://www.em-sms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