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单位名称:分析测试中心

主要提供的培训:仪器操作培训实验室管理培训,应用于化工、材料、环境、生命、药品、食品等领域

培训中心联系电话:34206175-6100

单位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于1983年,1999年成为学校直属单位。经过“211”“985”和“双一流”等的连续投入,中心在仪器设备、人才梯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分析测试中心下设五个仪器平台(电镜-影像中心,表面与性能分析平台,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元素分析平台和冷冻电镜中心),三个技术中心(新药创制技术中心、生物医学影像技术中心和模式动物技术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张江分平台和P2实验室。现有设备总资产6.74亿,开放共享设备260台,包括300kV冷冻电镜、700M液体核磁、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仪等;教职员工143人,其中测试技术人员硕博士占比100%;分析检测实验室面积12600平方米,另有实验动物大楼15000平方米,张江分平台1300平方米,P2实验室面积1200平方米。

  分析测试中心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要求进行管理,2001年首次获得CMA证书,经多次扩项和复评审,现可从事显微结构分析,有机、无机成分与结构分析,材料的结晶、热学、力学性能和药物定性、定量分析,生物大分子结晶、构象、基因测序、蛋白组学和代谢组学分析,以及常规的水质检测、食品检测、转基因成分检测、环境污染物分析等,并可以出具权威检测报告。2016年顺利通过全国分析检测人员能力培训委员会(NTC)对培训机构和考核基地的评审,可以对仪器分析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并发放NTC资格证书。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提高仪器利用率,中心采取随时报名、及时培训、适当收费的原则有针对性开展仪器操作培训,拥有丰富的培训经验。

网站链接:http://iac.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