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单位名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主要提供哪方面的培训:医疗仪器设计注册相关培训,创新创业训练营

培训中心联系电话: 62932032

单位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11年4月,秉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致力于医工、医理交叉研究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依托交大优质的工程学和医学临床资源,逐步形成“医工交叉、国际化、创新转化”的办学特色,2019年成为国内唯一通过ABET国际认证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其学科历史可追溯至1979年创办的生物医学仪器专业,是国内最早创办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之一,在历次学科评估中名列前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自成立起,就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在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努力探索和实践。

学院坚持面向前沿布局学科领域,建院初期重点发展四个学科领域:生物医疗仪器、神经科学与工程、医学影像与信息和纳米生物材料,逐步拓展增加了系统生物医学和疾病生物学。2016年和2018年成立了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并参与建立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学科进一步向医学仪器与智慧诊疗、分子与纳米医学两大方向聚焦。2020年着手建立“三纵三横”的新格局建设,在学科内部强化交叉协同创新,在学科高原上建设高峰。

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中心以学院为依托,秉承“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办学精神。在人才培养上,贯彻落实上海交大“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在国家健康产业改革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面建设高峰耸立、高原迭起的国际一流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中心结合自身学科优势,整合来自院系的优秀教师以及众多合作单位、科研机构相关行业领域资深讲师的力量,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以相关合作医院和校企平台为抓手,结合国家的战略发展与社会实际需求,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对接等方面提供了多样性的沟通渠道与合作平台。

网站链接:https://bm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