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研究院

单位名称:转化医学研究院

主要提供哪方面的培训:转化医学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学、数据科学、医学生物学等。

培训中心联系电话:15901988585(冯老师)

单位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依托医学领域首个国家设施--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建设国家转化医学科学中心。转化医学的宗旨是打破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之间的屏障,构建从实验室到病床,把基础研究成果快速转化为临床治疗的创新研究体系。研究院作为交大医工(理)交叉平台,依托大设施,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面向国际前沿研究和人民生命健康,立足肿瘤、代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转化研究,药物、试剂、材料有效性验证,大型高端医疗装备关键共性技术转化应用,开展转化医学领域技术的基础、应用、转化和临床研究。

转化医学研究院对照国家“大健康”产业,推动三方面专业培训:面向主动健康推动体医(卫)结合;面向健康人格推动脑体结合;面向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推动技产结合。


网站链接:https://transmed.sjtu.edu.cn/